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成为当前流脑防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0 南方日报

  学校成为当前流脑防控重点

  省卫生厅和教育厅要求:建立晨检制度查漏补种疫苗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胡键)年前,广州大学城建筑工地民工中出现流脑局部疫情,由于预防措施得当,流脑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很小。但2、3月份仍是流脑的高发季节,
我省近年流脑暴发也主要集中在学校和人口稠密场所,学校仍是当前流脑防控的重点。

  开学在即,为切实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省卫生厅和省教育厅要求教育、卫生部门和学校、托幼机构,要及早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组织、队伍和药品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把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建立晨检制度。每天进行晨检和健康观察,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学生、教职员工有急性发热、头痛、急性咽炎等症状,要及时送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加强信息报告工作。对缺勤的学生、教职员工要进行调查,发现师生有急性发热、头痛、急性咽炎等症状异常增多时,要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教育局。

  经医院诊断为流脑的学生、教职员工,要按有关规定进行隔离治疗。对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要进行预防服药、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可疑病症,应进行隔离治疗,进一步明确诊断。

  认真开展疫苗查漏补种。对疫点受威胁的人群学生立即开展流脑疫苗应急接种。广州大学城的应急接种按广州市工作方案进行,学生在放假期间可在回校前到当地疾控部门接种疫苗,对回校时仍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要组织进行接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