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公益事业帮弱势群体 宣恩让群众从发展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翟志清、通讯员李明然、奚泽辉报道:1月下旬,宣恩县委、县政府领导顶风冒雪,赴城乡慰问困难群众,将230多万元的年货陆续送到群众手中。

  宣恩县面对工业腿短、财政收支矛盾大、就业压力大、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等诸多困难,县“四大家”各部门挤在破旧的办公楼办公。但他们坚持以人为本,让群众从改革发展中受益。

  通过努力,去年宣恩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8.8%,911名农村五保对象得到有效供养,扶贫开发式移民310户,消除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13372平方米,资助14200名中小学贫困生,帮助1628名下岗人员实现再就业。同时,县直畜牧、水利、农业、卫生、广电等系统养老保险全面启动,投入200多万元。对长沙河、大卧龙、封口坝等地质灾害区实施移民搬迁及县建筑公司D级危房户搬迁,安全搬迁撤离515人。

  社会公益事业显著加强。该县利用发展积聚的财力,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去年兑现承诺的通村油路、人畜饮水等15件实事后,今年又承诺新办10件实事。投资2280万元的河滨广场已完成主体工程,将于今年5月1日投入使用。县城兴隆大道和沙道沟响龙大道实现了绿化、亮化、美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