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居京华心系家乡 夏夔将军向仙桃捐赠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潘文华、通讯员刘习元、谢米特报道:新春佳节,仙桃市图书馆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革命老人夏夔将军向家乡人民捐赠的2200余册图书和亲笔题词“书为民所读”。

  夏夔将军1924年出生于仙桃市长土当口镇,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武汉军区群众工作部部长、基建工程兵政治部主任等职务。

  年过八旬的夏夔将军现居北京。去年6月,他回仙桃时看到新落成的市图书馆藏书不多,表达了捐书的意愿。

  据仙桃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老人捐赠的图书,有不少学术价值和收藏价值较高。其中,马列原著中有许多珍藏版本。还有中国近代史、党史、军史等专著,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史料和教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