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州为改制企业党员安家 2750人转入居住地党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胡祥修、通讯员柯艳敏报道:鄂州市实施党员“安家工程”,重点解决企业改制后出现的党员管理“挂空”问题。至1月底,全市已有2750名企业下岗职工党员和退休职工党员的组织关系顺利转入居住地党组织。

  近年来,鄂州有113家国有、集体企业改制。虽然这些企业改制后都及时建立了党组织,但3000多名下岗职工党员和退休职工党员的管理没有理顺。

  从去年9月开始,鄂州市委组建24个工作专班,到企业、社区为改制企业党员“安家”。对于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党员,其组织关系一律转入社区党组织。退休职工党员的组织关系视情况可留在企业,也可转入社区。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给每名党员送一封慰问信,开具一份通知书,通一次电话,做好宣传解释。

  与此同时,鄂州筹资200余万元投入社区党建,建起社区党员活动室、娱乐室、阅览室。市委组织部规定,社区党员交纳的党费全额上缴、全额下拨,以弥补社区党员教育管理经费的不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