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长假今日结束 返程客流开始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今天是鸡年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人为避开稍后几天的客流高峰,已于昨日启程。昨天,泉州新车站共接发客运班车1000多个班次,发送旅客近3万人次,同时迎来全国各地的客流逾万人次。

  在昨日的客流中,泉州人从外地旅游后回泉及回家过完年返回泉州其工作、学习岗位的外地来泉人员占了昨日客流量的1/3,而另外2/3的客流则为回家过年后返回各自工作、学
习岗位的泉州籍人士。

  泉州新车站昨日迎来的近1000个班次中,省外班次及旅客仍以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四川、重庆等省、市为主,省内仍以漳州、宁德、南平、龙岩、三明、莆田等地为主;而送往省外的班次还是广东、海南、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为主,省内则以福州、厦门两地为主。

  据介绍,今年春运节后客流最高峰将于今、明两天到来,因为正月初八是春节长假结束后开始上班的第一天,许多在泉州工作的外地人士回家过年后纷纷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同时,大部分大专院校差不多也是在农历正月初九或稍后两天开始上课。

  2月12日起,从泉州新车站开往广东等方向的客运班车,以及从泉州晋江机场起飞的各个航班,其客运车、机票均趋于紧张。据此,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尽量提前到各车站、机票售票窗口订票,特别是到省外的上海、广东及省内的福州、厦门等地的更应提前购票,以免因购买不到所需的车(机)票而耽误行程。

  西站开通石狮专线

  早报讯(记者颜鹏)昨日起,泉州西站开通至石狮(彭田公交线)的专线。据悉,此专线发车时间为早上6时30分至下午6时30分,间隔11分钟1班。途经浮桥街、展览城、清开发区、双沟街、机场路、晋江长途汽车站、石狮新车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