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视非重点部位隐患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进一步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尤其强调居民小区、个体商业门店等非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应得到重视。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检查落实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群众安全生活工作的各项安排与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组织力量再次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在确保重点消防单位安全的同时,要加强居民小区、个体商业门店等一些非重点火灾隐患部位的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抓好消防安全的同时,还要坚持抓好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生产安全和生活安全等各项工作,以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和稳定。

  要进一步加强信息通报和值班制度。从近几起火灾的处置情况看,由于信息灵通、反应及时、处理得当,有效地控制了火情和事态,减少了损失。各区县政府、各部门应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要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安全的各项要求,特别要遵守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积极应对事故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