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春节期间忙揽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陕籍高端人才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优惠政策等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郝成刚)2月13日是鸡年正月初五,也是西安高新区“企业与高端人才联谊会”举办的日子。这天下午,50多家高新区企业代表,70多位在国外、省外打拼的陕西“游子”,来到西高新创业广场三楼,把第三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

  西安向来以人才众多闻名天下,但被誉为“西部硅谷”的高新区如今却深受高端人才紧缺之苦。据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调查,目前区内至少有35家企业急需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各类专业人才400名,主要集中于软件、通讯、销售、财务等岗位。为了帮助企业延揽到需要的高端人才,高新区管委会在春节前出台了《高端人才优惠政策》,同时设立了“推荐高端人才奖”。对加盟高新区企业的高端人才,中国大陆籍者三年内每年补贴其10万元(软件人才6万元)至30万元内的工资性收入个人所得税交纳金额的40%;对外籍高端人才,每年补贴其50万元~100万元内的工资性收入个人所得税交纳金额的40%。向高新区企业推荐高端人才者,亦可得到1000元奖励。

  这些吸引高端人才的优惠政策,在深圳、西安的多家新闻媒体发布后,反响空前热烈,来自国内外的求职、荐才信息应接不暇。在古城西安,父母推荐儿女、老师推荐学生,成了鸡年春节的一道靓丽风景。许多从国外、省外回家过年的“游子”感慨万千,积极与高新区联系,表达在故乡寻求发展的迫切愿望。在正月初五下午举行的联谊会上,这些事业有成、在外多年的“游子”仔细观看了介绍高新区发展情况的录像片,认真听取了吸引高端人才优惠政策介绍。随后,他们参观了高新区展厅,冒着严寒深入到高新区居住区、学校、企业现场观看,对高新区的工作、生活、教育环境以及产业布局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

  在广东工作多年的杨先生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如果西安高新区有合适的机会,一定回来发展!”。在深圳一家公司任总工程师的陈先生激情难抑:“过去西安经济落后,收入水平太低,我们只好‘孔雀东南飞’。如今家乡发展了,高新区又出现了许多年薪10万元以上的工作岗位,真的要考虑‘凤还巢’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