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消防支队获悉,今年春节以来我市共发生火灾126起,死亡1人,直接财产损失27.58万元,较去年同期火灾起数下降13.1%,死亡人数持平,直接财产损失上升23.4%。

  节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火灾隐患及各类不安全因素的排查整治工作。节日期间,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保持警惕,加强备勤,积极预防,及时扑救,处置得当
,使火灾等安全防范工作收到了好的效果,因此未发生重特大火灾。

  但是,由于春节期间群众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加之部分群众缺乏自我防范意识,居民小区、个体商户门店等非重点火灾防范区域的火灾有所上升,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的群众高达37人。9日凌晨0时18分,长安区韦曲北长安街聚丰园商厦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800余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21.6万元。13日19时58分许,西安市小南门外御城大厦B栋18层景观阳台发生火灾,据调查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昨天凌晨4时30分,碑林区长乐坊八仙宫文物市场东侧临街门面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96平方米,5间门面房被烧毁,直接财产损失约万余元,死亡1人。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在八仙宫火灾现场召集有关区委、区政府及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领导召开火灾事故现场分析会,进一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要认真吸取火灾教训,严查事故责任者,全力做好火灾预防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