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在昌都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昌都地区召开林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工作,同时,昌都林业部门还举办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技术人员培训班,这标志着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在昌都地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实施的对象是承担重点公益林管护的单位,补偿基金将对管护人员的劳务费或林农的补偿费、林木抚育费、重点公益林的森林防火、病虫害
防治等费用进行补偿。昌都地区首批纳入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范围的有两江(澜沧江、怒江)流域的8个县77个乡镇的重点公益林,面积为290.4万亩,为国家第一批启动规模,投资达1306万元。

  据悉,实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我国生态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林业经营思想的一个转折,是从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迈出的关键一步,不仅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保护和管理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而且让全社会承认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的价值,为森林资源的保护奠定了经济基础。

  昌都地区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的实施,将对改善昌都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障国土生态安全、促进昌都地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产生巨大作用。同时,昌都地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森林资源的管护,以此增加森林资源管护主体———农牧民的收入。

  作者:曾琳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