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新闻回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际新闻回眸(组图)
巴基斯坦雪崩造成灾难。

国际新闻回眸(组图)
  一名伊拉克男子在巴格达街头搬运一幅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画像。

  9日

  布什要求增加对海啸援助金

  美国总统布什9日发表声明宣布,他将要求国会批准把美国对印度洋海啸受灾国的援助金额从原来的3.5亿美元增加到9.5亿美元。

  西班牙发生汽车炸弹事件

  9日上午,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在马德里会议大厦附近制造一起装有30公斤炸药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43人受伤,26辆汽车被炸坏,一栋大楼的玻璃严重破损。

  10日

  朝称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声明还说,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

  美国国务卿赖斯10日表示,美国没有军事打击朝鲜的意图,希望朝鲜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框架中来。正在英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在伦敦呼吁朝鲜继续参加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英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呼吁朝鲜重新审议其有关决定,继续与国际社会就朝核问题进行磋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日下午会见记者时说,日本将一如既往地与各国保持合作,为重开六方会谈作出努力。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10日就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表示遗憾,并敦促朝鲜立即表态参加六方会谈。

  查尔斯4月8日迎娶卡米拉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宣布,现年56岁的查尔斯将于4月8日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与其多年伴侣卡米拉·帕克·鲍尔斯结婚。

  阿根廷监狱骚乱

  2月10日,在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发生骚乱的圣马丁监狱,犯人挟持一名监狱保安人员(伤者),并威胁将其从楼顶扔下去。据报道,这个监狱约2000名犯人将25名监狱警卫抓为人质,要求改善生活条件,抗议延迟审判他们的案子。

  11日

  梦露前夫剧作家阿瑟·米勒逝世

  2月11日,梦露前夫阿瑟·米勒的助手宣布,阿瑟·米勒于2月10日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罗克斯伯里的家中去世,享年89岁。他的著名剧作有《推销员之死》和《不合时宜的人》等。

  12日

  哈马斯同意暂时停火

  2月12日,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穆罕默德·扎哈尔在加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谈后离开。阿巴斯当天深夜与哈马斯领导人就停火事宜进行新一轮磋商,会谈后哈马斯发言人宣布,该组织遵守此前与巴勒斯坦领导层就暂时停火达成的谅解。

  巴基斯坦洪水雪崩致350多人亡

  巴基斯坦近日出现多年来少见的雨雪天气,在一些地方引发洪水和雪崩灾害。到2月12日,洪水和雪崩已造成至少350多人死亡。

  伦敦数千人集会要求美国执行《京都议定书》

  2月12日,当天,数千人走上伦敦街头游行,并在美国驻英大使馆门前集会,谴责美国政府坚持拒绝执行《京都议定书》的立场。《京都议定书》是由14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于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通过的协议,旨在限制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以抑制全球气候变暖。美国曾于1998年11月签署了《京都议定书》,但2001年3月,布什政府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将会影响美国经济发展”和“发展中国家也应该承担减排和限排温室气体的义务”为借口,宣布拒绝执行《京都议定书》。据有关数据,美国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排放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伊拉克汽车炸弹致30多人伤亡

  2月1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的穆赛伊卜镇,一名制造汽车炸弹袭击的嫌疑人被警察逮捕。据来自伊拉克警方和医院方面的消息说,穆赛伊卜镇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7人死亡,16人受伤。

  13日

  以将释放500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军方电台13日报道,以色列内阁当天上午批准了即将释放的500名巴勒斯坦人的名单。

  伊朗不用“重水”换“轻水”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会接受欧盟最近的提议,以放弃建造重水反应堆为代价,来换取欧盟援助的轻水反应堆。

  “团结联盟”赢得伊拉克大选

  根据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13日宣布的计票结果,以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为主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在全国议会选举中获得约48%的选票,得票数位居首位。位居其后的是库尔德政党联盟和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政治联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