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饺子、电子烤鸭都端上来了 网上过年蛮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37 都市快报

  电子饺子、电子烤鸭、还有虚拟庙会……只要传统过大年有的方式,在网络上都可感受到。今年春节,不少人对网络过大年乐此不疲。

  农历除夕,家住杭州下城区的林先生夫妇俩守在电脑前,等着与远在澳洲读书的女儿“团圆”。不一会儿,女儿喜气洋洋地出现在视频上。

  “春节快乐!送你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林先生边通过话筒说话,边通过OICQ向女儿发送了一束“鲜花”和一盒“礼品”,还发了“压岁钱”。

  一些尚未搬进新居的市民,把网站的业主论坛当成了真实的社区。“大年初一,给将来的隔壁邻居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发财,身体健康!”网友“wyf176”在杭州某房地产网站论坛上发了新年第一帖。

  网友“zlf_1010”则把自家丰盛的年夜饭拍成照片摆上了网络。“红烧肉”、“辣子鱼”、“春笋蒸咸肉”等,请大家享用。众多网友边“尝”边说美味,还跟帖学着做。

  过年正好轮到单位值班的盛先生说,除夕夜,他参加了“边锋春节联欢晚会”,联欢会的主要内容是与游戏玩家在网上厮杀。

  盛先生介绍,今年各大网站纷纷推出了“社区过年”板块。在虚拟社区里,各种喜气洋洋的春联和年画四处飘荡。网友还能够“尝”到电子水饺、电子烤鸭等美味佳肴,参加网上逛庙会、网上包饺子、网上猜谜、网上放鞭炮等活动。“电子过年既可以感受到传统的年味,还可以和很多不认识的人一起过年,这个年过得新鲜!”

  (见习记者周成奎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