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格莱美颁奖盛典举行 马友友获最佳器乐作曲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45 沈阳晚报
格莱美颁奖盛典举行马友友获最佳器乐作曲奖(组图)
马友友

格莱美颁奖盛典举行马友友获最佳器乐作曲奖(组图)
绿日乐队现场激情演唱

格莱美颁奖盛典举行马友友获最佳器乐作曲奖(组图)
  阿丽亚娅·吉丝手捧4项大奖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第47届美国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幕,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美国流行音乐的盛事中,在2004年6月去世的黑人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凭借他生前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 Loves Compa ny》获得了包括三个制作类奖项在内的八项大奖,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

  而令人欣喜的是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凭借《 M erengue》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

  雷·查理斯在综合类奖项中成为统治者,他与诺拉·琼斯合作的单曲《 H ere WeGoAgain》夺取了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唱片奖,他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 G eniusLovesCompany》获得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专辑奖。28岁的流行摇滚男歌手约翰·梅耶尔深情演唱的亲情歌曲《Daughters》获得了年度单曲奖。

  在今年格莱美流行音乐类奖项中,诺拉·琼斯、约翰·梅耶尔和洛城孤独者乐队这样的年轻人成为了男女歌手和乐队奖的赢家,但是获奖最多的却是已故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这位已故音乐家与诺拉·琼斯凭借《Here We Go Again》获得了最佳流行合唱奖,他生前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 G eniusLovesCompany》也获得了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凭借自传《我的生活》最终获得了格莱美最佳诵读专辑,这也是这位政治明星在格莱美音乐奖上连续第二年获奖,去年他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国际巨星索菲亚·罗兰等人合作获奖。(格罗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