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夹江永久封航进入倒计时 大胜关水道昨竖警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大年初六,距长江大胜关水道正式禁航还有14天。一大早,记者在江心洲洲头和洲尾的两个航道入口处看到,南京海事局已在大胜关水道上下游分别竖起了两块巨大的禁航警示牌。同一天,江苏海事局也在媒体上发布了“长江南京段部分航路变更的通告”和“告船民书”,这标志着大胜关水道禁航已进入倒计时。

  河西新区与江心洲间长达13.6公里的“夹江”,被称为长江大胜关水道,根据南京市
政府《关于加强长江大胜关水道供水水源地保护区管理的通告》,从今年3月1日起夹江将永久封航。昨天上午,冒着蒙蒙的细雨,记者从江心洲一简易锚地登上了一艘小机动船,在江面上行驶约5分钟就来到洲尾。远远望去,只见洲尾竖立起了一块四层楼高的三角形巨幅警示牌,上书“禁止船舶驶入大胜关水道”字样,每个字有1米见方。开船的船老大何永财介绍说,像这样的牌子,长江上游也设了一块。在江面上,几公里外都能清楚地看到。

  据介绍,由于江心洲挡住了长江水流的冲击,“夹江”水流平缓,夹江一直是小型船舶的理想宿营地。乘船沿夹江行驶,放眼望去沿岸遍布着黄沙堆场、江滩造船厂、加油站、码头、船舶航修点,水面上停泊着六七百条抛锚的大小船舶,使夹江显得格外繁忙和热闹。但随着禁航令的一天天临近,夹江水上运输繁忙景象将成为历史一去不复返。在此停泊过年的“皖金鑫号”货轮的船老大说,这恐怕是我们在江心洲锚地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夹江禁航后,原先停泊在这里的船舶,一部分将转移到上游长江三桥锚地,一部分转移到下游的八卦洲,另外一部分将移到江心洲北面的长江主航道沿线停泊。

  夹江水运业繁荣曾带动了沿岸的船舶修理产业链,记者驱车沿江心洲十几公里夹江沿岸走了一遭,只见沿岸遍布着七八十家为船舶修理配套的螺旋桨、舵机、雷达维修点,无疑,夹江禁航将直接影响沿线修理业的收入。但沿线多数老百姓都对夹江禁航持赞成态度。

  作者:吕宁丰 钱年华 杨娟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