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捧玫瑰接站 北京西站循环上演浪漫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57 桂龙新闻网

  手捧玫瑰前来接站——昨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循环上演浪漫一幕。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很多年轻人手捧鲜花前来接站。一个姓邵的小伙子手捧一束百合,正在站台前殷殷等待。他告诉记者,女朋友回老家过年了,

  特别答应他要赶在情人节这一天返回北京。“我要让她一下车,就看见我送给她的情
人节礼物。”在出站口,记者看到很多年轻情侣一边拿着行李,一边拿着鲜花,一脸幸福地走出出站口,边走还边对周围的人说,“慢点慢点,小心别挤了我的花。”

  除了接站,拿着鲜花坐火车的年轻人也随处可见。从包头开往北京的火车中,就有好几位带着鲜花坐火车的乘客。“提前一天就把玫瑰花买好了,让她接站的时候一眼就能看见。”一个小伙子有点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民航铁路返京客流均呈上升趋势。据相关部门预测数据,今天铁路返京客流将高达20万人;而首都机场出港旅客昨天已接近8万人。

  据了解,昨天全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候车室、站前广场以及出租车、公交车停靠站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返京人群。其中大部分是在京生活或工作、结束探亲和旅游的上班族,还有一部分是来京务工人员。

  昨天,北京铁路离京人数约为16万人。为及时疏散在京的探亲、旅游客流,北京铁路分局昨天加开28列列车,其中合肥方向5列,重庆方向3列,成都、信阳、郑州、温州和哈尔滨方向也有加车。

  民航方面,昨天,首都机场出港旅客数量较初一到初五有所上升,已经接近8万人,比大年初一增加了近两万人。民航总局消息称,目前,全国有近50个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超过70%,这在历史上也属罕见。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金秀梅 作者:代小琳 彭岚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