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0 河北日报

  ———访故城县委书记张建中本报通讯员张凤强本报记者王立志“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键的一点就是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的干部队伍。近两年来,故城县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由于受各种制约因素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还很重,要从根本上改变面貌,必须建设一支能够带领全县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干部队伍。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全县人民的愿望。”张建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如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张建中说,从故城实际出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树立一个导向,弘扬一种精神,营造一个氛围,形成一种机制。我们坚持干部“四化”方针,选人用人坚决杜绝不正之风,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着眼,破除论资排辈观念,把经得住考验的好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张建中说,故城经济欠发达,改革处于攻坚阶段,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稳定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这更需要各级干部保持坚定信念,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负重奋进、团结实干、艰苦奋斗、励精图治”为主要内容的“故城精神”发扬光大,营造出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我们现在采取的领导干部包点、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等做法,目的就是让干部到困难的地方经风雨、受锻炼,增强各级干部竞争和进取意识,形成“人人争上游、事事创一流”的氛围。

  要想真正引得来人才、留得住人才、使人尽其才,关键是要形成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干部能上能下、富有生机和活力的机制。张建中说,我们加快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扩大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范围,加大干部考核监督力度,激发干部谋发展、干事业的积极性,就是要使那些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开拓进取、廉洁自律、实绩突出的干部大有可为,把那些碌碌无为的及时、果断地调整下来,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