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的特殊情人节:丈夫凌晨站台等妻子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凌晨00:30,南京下关热河路站的公交站台上,公交31路的司机屠树梁手拿玫瑰花,在寒风细雨中等着同样是公交车司机的妻子桑年英下班。

  其实,每个月都有一天,屠师傅准时在这个站台上等妻子下班,不同的是这次安排在了情人节。

  “半夜夫妻”十七年

  屠师傅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踏入公交行业,一直是外勤驾驶员。桑年英在35路长期开夜班车,每天的工作时间是14:00-24:00,而他则上早班,常常是他在下班路上妻子正好在上班路上。说到这里,屠师傅有些内疚,“因为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基本都是半夜,朋友们都开玩笑说我们是‘半夜夫妻’”。

  屠师傅说,因为两人都是公交司机,每天见面的时间相当少,以前两人都是把要告诉对方的事情写在纸条上放在家里。现在有了电话和手机还好,家里有事的时候可以通个电话。可是电话再先进,也不能代替面对面的感情交流。因此,为能更好地沟通交流,屠师傅和妻子有个约定,每个月他都要抽一个晚上,等妻子下班,然后两人到附近的火锅店里吃顿夜宵,谈谈心,增进感情。

  每月一次浪漫约会

  屠师傅笑着说,刚好这个月遇到西方的情人节,于是他就把这个月的约会定在昨日,并特地准备了一枝玫瑰花和小礼物。

  屠师傅的话音刚落,一辆公交车从远处缓缓开过来,看见是妻子的车,屠师傅立即不说话了,眼神专注地看着妻子从车上下来后,立刻跑过去把花送给了妻子。收到丈夫“情人节”礼物的桑年英却有点腼腆,接过玫瑰花还有些不好意思。

  她告诉记者,公交司机越是过年过节越是忙,根本别指望能有时间和家人团聚。“本来今年除夕夜能早点下班和家人吃个年夜饭,可由于车队人手少客流又突然增加,只好又上了个夜班。原指望除夕夜可以稍微早点赶到家,结果那天晚上11点多,在交车的路上又遇到末班车抛锚,于是就回头又开了一个来回。”她最终还是没来得及回家吃年夜饭,让家人空欢喜了一场。

  从去年等到今年

  说到这里桑年英有点内疚地看着丈夫,“自己开车十七年了,因为长期是晚班驾驶员,每次过年都是大年初一凌晨才下班,丈夫和孩子只能从去年吃到今年等我回家。”这时,屠师傅乐呵呵地拍拍妻子的肩膀说:“没关系,这么多年了,我都习惯了。我们去过情人节吧!”说完,桑年英手捧着玫瑰花和礼物,与丈夫幸福地走去。

  作者:张燕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