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月里送戏到农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正月里送戏到农家(图)
现代舞跳进乡村来。余志雄 摄

  本报讯春节刚过,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五下乡”春节慰问团便给农民朋友送上了新春的精神食粮。昨日是正月初六,节后首场春节慰问演出在长沙县印山村小学礼堂拉开帷幕,市湘剧院的演员们给当地农民朋友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同时,市图书馆也送来了300多册书籍。

  市直慰问团抵达印山村后,市湘剧院的演出在印山村礼堂举行,几百名观众挤满了原本宽敞的礼堂。独唱、舞蹈、戏曲、器乐……农民朋友看得脸上笑开了花。印山村党委书记李焕然高兴地说,要是赶上天气好,邻村的人也来看戏的话,只怕礼堂地方还不够。他介绍说,印山村每逢节日都会举行篮球赛、拔河赛、歌唱大赛等群众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

  据悉,国家文化部将今年定为“农村文化年”。长沙市“五下乡”慰问活动1月25日在长沙县启动,目前已演出上百场次。记者从市文化局了解到,除大力送戏、送电影下乡外,有关部门还将支持农村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挖掘民族民间的文化资源。

  作者:林俊 程放军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