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山之巅听新年钟声 济南"驴子"春节动感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4 大众网

  长假对于“驴子”来说永远是最美的“草料”,哪怕是传统的春节。各大bbs上的旅游板块节前就已经如火如荼地贴满线路资讯、队员招募、出行计划之类的帖子。在大多数人看来有些不合时宜的旅行,在驴子们却是别有味道,一名驴友(旅友)更是在论坛上得意地把自己每年在路上度过的春节称为动感春节。

  驴者,旅也。一帮衷爱纵情山水间的男女,以网络为媒,结为游伴,是为“驴友”。

  省城经十路上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主管陈小姐看上去像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实际上却是资深老“驴”,在她的自助旅行地图上写满了那些诸如“一生中必去的50个地方”、“徒步线路经典”里面的名字。今年春节来临前,她就策划好了行动路线,去心仪已久的丽江走一走,感受充满神秘的纳西民族风情。丽江之行果然没令她失望,春节的丽江不似旺季时那么喧哗。在帖子里她写道:“当地人看上去是那样平和悠闲,慢悠悠的在街上溜达,两边是砖木结构黛瓦飞檐的二层小楼,古朴别致,青石条铺的路面不宽,旁边就是哗哗的流水,临水而居颇似江南水乡的民居,而这里的水却更多了几分生气。这里的生活节奏实在让人紧张不起来,连这里的狗狗都显得那么慵懒。”

  说起这一行,陈小姐感叹,长期以来积累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疏解了不少,精神上的愉悦是呆在家里永远无法获得的。她也承认,不和家人一起团圆共庆这个中国人最为看重的传统节日是有些另类,并且也承受了一定的来自亲友的压力,但她满足于这种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快乐,这种休假的安排类似于加油站,让她在激烈竞争的职场获得了继续拼搏所必需的能量。

  按照圈内的说法,打“飞的”的城市白领陈小姐此行属于典型的“腐败之驴”,而不回老家过年的小孟则是“自虐之驴”,他们在论坛里网罗了几名同样家在外地而春节要在济南过的驴子组织了一次徒步行动,把年夜饭很有创意地安排在泰山北麓的天井湾。这条线路是泰山后山的经典线路之一,很适合驴子们野外露营。除了睡袋帐篷冲锋衣裤等装备,他们还携带了炉子、速冻水饺、酒水等,如此丰盛迥异于以往的轻装简从,这一次的徒步露营具有比较鲜明的春节概念。大年三十那一天晚上,在泰山之巅,驴子们倾听了属于自己的新年钟声,而年轻人的欢乐也飘荡在山间,大声歌唱,大声许愿。驴子们的春节于是动感十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