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竹木林纸链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新年伊始,林业厅昨日透露,今年我省将推进九大林业工程建设并着力打造竹木林纸产业链,实现林业总产值增加8%,达到421.2亿元的目标。

  九大林业工程齐头并进

  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保持林业发展良好势头关键的一年。我省将推
进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生态公益林保护、防护林体系建设、速生丰产用材林建设、林产工业工程、森林生态旅游工程、优质种苗花卉工程、绿色通道工程九大林业工程建设。其中,林产工业工程将生产各类人造板180万立方米、林纸80万吨、生产木竹地板和复合地板750万立方米、木竹家具110万件、松香2.5万吨、森林食品20万吨,实现产值135亿元。

  打造林业企业集群

  据悉,全省还将着力打造竹木林纸产业链。重点开发杨、桉、竹、松、桤木等速生树种和种苗花卉,加强对花卉产业的宏观指导,加快浏阳河花木产业带建设步伐。与此同时,重点发展人造板、林纸、木竹家具、林产化工、森林食品、林药加工等支柱产业,大力扶持以泰格林纸集团为重点的木材加工企业集群、以桃花江竹胶板集团为重点的毛竹加工企业集群、以湖南金浩植物油有限公司为重点的油茶加工企业集群、以永州之野异蛇实业有限公司为重点的森林药材加工企业集群等,使其做大做强。

  重点开发森林生态旅游

  同时,重点开发森林生态旅游特色项目。年内争取出台《关于加快森林生态旅游发展的意见》,下大力气把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一些精品旅游线做大做强;并探索开展“9+2”泛珠三角林业合作项目和远东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争取开发南非林业投资市场、日本和新西兰林业劳务市场,在海外设立企业。

  作者:唐群雄 袁进涛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