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风暴开错了罚单? 电力罚单的是与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在全国电力紧张的情况下,环保总局拿电力项目开刀,也许开错了罚单”

  “你肯定猜不到我们的压力到底有多大,因为平静的水面之下,有着汹涌的暗流和漩涡。”昨天(14日)上午,国家环保总局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从1月18日国家环保总局叫停30个违法开工建设项目,到本月3日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宣布违建项目已全部停工,一场“环保风暴”似乎已恢复平静。兴奋过后,人们也开始对这场风暴进行更深的反思。

  开错了罚单?

  “总局的出发点是好的,”日前,一位地方环保局长对本报记者说,“但在全国电力紧张的情况下,环保总局拿电力项目开刀,也许开错了罚单。”

  “我所在的那个城市多年来用电紧张,”这位地方环保局长说,“前些年,当地的宾馆、饭店纷纷上马了一些小型发电项目,全市有1万多个点。我们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严查。现在小发电基本绝迹了,但电力供应问题根本没解决。”

  据这位地方环保局局长称,环保总局叫停的30个违建项目,都是投资巨大的电力项目。大项目叫停之后,一些小的发电项目开始死灰复燃,“停了一家大的,冒出上百家小的”,基层环保部门几年的努力面临“泡汤”。来源:第一财经日报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