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家湾特大矿难 遇难者超两百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2月14日15时03分,阜新矿业集团公司孙家湾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事故,到记者15日5时发稿时止,遇难者人数上升至203人,尚有13人仍下落不明,另有22人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

  突然矿震

  阜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云富介绍,事故发生地点在孙家湾煤矿3316外风道掘进工作面,2月14日白班,孙家湾煤矿正常作业,到14时50分,3316外风道掘进工作面突然发生矿震,地面瓦斯通风检测突然没有显示。据当时地面有关人员介绍,14时50分有明显矿震感觉,到15时03分,井下242采面工人宁海涛在井下汇报说,242面有反风,之后,井下-357调度汇报,-357大巷全是烟。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井下242米处。

  伤员稳定

  被救上井的22名伤员,除目前1名处于昏迷外,其余人员多为轻伤,基本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这位昏迷伤者的伤情可能是瓦斯爆炸冲击时后脑干撞到金属或者石头上所致。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个医疗专家小组目前正赶赴伤者所在的阜新矿区总医院。

  22名伤者现全住在阜新矿区总医院,这个医院是阜新地区最好的医院之一。

  全力搜救

  据记者在孙家湾矿难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辽宁省有关部门马上组织抢救工作。14日16时30分成立了事故指挥部,马上由3个救护队入井探查灾区情况及查找人员。

  目前已有180名救护队员轮班下井进行抢救搜寻。其中阜新矿业集团有80名救护队员,另外从省内沈阳、南票、北票、抚顺4大矿务局又紧急抽调了100名救护队员。

  据救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孙家湾煤矿14日白班总入井人数574人,下午2时有336人上井,至事故发生时井下仍有238名矿工。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副省长许卫国、刘国强已连夜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据了解,孙家湾煤矿设计能力年产150万吨。

  ·本报今日上午综合新华社电·

  孙家湾煤矿

  隶属于阜新矿业集团公司的孙家湾煤矿有两个矿井,一个是斜井,已经基本停产。发生事故的是海州立井,原属阜新矿业集团五龙矿,3年前划归孙家湾矿。海州立井原来产量不高,在归到孙家湾矿后经过改造,去年达到150万吨的年产量。该井为高瓦斯矿井,矿井绝对瓦斯涌出量28.99立方米/分,矿井自然发火期3个月,煤尘爆炸指数40.83%。孙家湾矿现有职工3100人。

  阜新煤田开发于1897年,1949年1月阜新矿务局成立,2002年6月改制为集团公司,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有在职职工4.8万人。
孙家湾特大矿难遇难者超两百人(组图)
矿工们焦急不安

孙家湾特大矿难遇难者超两百人(组图)
搜救人员准备出发(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