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农妇捧着菜谱下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2月14日电(文洋、李强)春节期间,记者在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采访,发现一种新现象:农妇捧着菜谱进厨房。

  在农民王福财家,50多岁的刘大嫂捧着刚买不久的一本烹饪书正在认真地研究。她说:“现在一年四季有新鲜蔬菜,鱼、蛋、肉也不缺,光凭过去农村的老法子,做出的菜都是一个味儿,没人爱吃了。买本烹饪书,学着做些花样菜,给家里人也换换口味。”

  仅个把小时的时间,桌上就摆上了8道菜,“大酱爆肉蘑”“麻婆豆腐”“清蒸鲫鱼”“黄瓜木耳”“羊肉萝卜”“鸡蛋西芹”“红烧猪蹄”“水煮里脊”,荤素搭配,色、香、味俱佳,让人大增食欲。而往昔的“猪肉炖粉条”“大肉熬酸菜”“馏肥肠”“馏肚片”之类的油腻菜,全都不见了踪影。

  据在宽城县政府工作的一位朋友介绍,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昔日围着锅台转的农家主妇,面对淡季不淡的反季蔬菜,不再囿于原来的简单烹饪技术,而是捧起烹饪书籍,变着法子给家人调口味。而县里一些个体书贩抓住这一需求,在年前就购进大批烹饪书籍,送书下乡,方便购买,深受农民朋友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