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客流大幅攀升 至北京杭州等车票日趋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3:07 温州新闻网

  商报讯春节的7天长假还没结束,节后出行已迎来一个小高潮。从农历的正月初二开始,我市一些交通站场便陆续迎来了今年春运节后的第一批客流。经商流、民工流、学生流交织在一起,将构成未来几天的主要客流主力。

  铁路:重点保证学生

  节后温州火车站的客流特点是,出发的客流以学生流、经商流为主,而且基本是往北,到达的客流以民工为主,基本以南向为主。这几天火车站已迎来购票的高峰,重点线路都需要排队购票。温州至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车票日趋紧张,尤其是商业客流首选的卧铺票更是吃紧。目前温州火车站规定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一律实行每人限购2张卧铺票。

  今年温州火车站在节后仍将重点做好学生的优先购票工作,以满足学生返校购票需求,对学生购票、行李托运、候车、上车实行“四优先”。日前该站已将学生票预售期实行延长,即普通旅客购票预售期为4天,学生购票预售期为6天。返校学生还可上金温铁路网站()点击“学生订票”选项,预订6天后的车票。目前车站也已设立学生购票专窗,专售6天内各次列车学生票,各代售点也同时发售6天内学生票,返校学生还可拨打“88389999”订票热线预订6天内的学生票。另外,对学生托运行李实行优先,保证人到行李到。设立学生专用候车区,学生流较大或集中时,将及时安排学生专用候车厅,并设立学生专用检票通道。

  列车节后繁忙线路为温州至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四个方向,提醒这四个方向的旅客提前购票。

  而节后出行的学生基本在2月16日至2月26日间,主要以北京、杭州、武汉、广州等地为主。车站方面提醒,返校的学生应利用好自己的购票、订票优势,及时安排行程。

  航空:至北京的票尤其紧张

  农历正月初三开始,温州机场出港的节后客流开始上升,达到3000多人。昨天机场的出港量有4000多人。这几日到各售票处购买机票的旅客也日渐增多。

  记者昨日从民航售票处了解到,温州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商务客流集中的线路票较为紧张。其中温州至北京尤其难买,2月15日至17日已基本没票。温州至上海、深圳5天之内的票也非常紧张。温州至昆明、哈尔滨、成都、重庆等地的基本有票,不过都是以全价票为主。根据预计,接下来这几天的出行高峰票一些线路会更紧张,应早做预订。

  公路:短途趋旺 长途有变化

  公路方面,市区几大汽车站的短途客流均已趋旺,长途客流方面各站的情况则不一样。

  汽车西站节后的客流基本以到达为主,农历正月初三开始中长途班车就陆续到达。出发的客流主要是短途的温州至金华、青田等线路,以及长途的温州至山东的青岛、烟台、济南等十几条线路。

  汽车南站昨天的客流达到1000多人。长途的客流如温州至上海、苏州、广州、西安、北京等线路昨天开始迎来高峰。温州至上海、北京等线路将陆续安排加班。2月16日(农历正月初八)开始长途线路的票价也将开始上浮。(温州商报记者 蔡庆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