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军来“米”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3:2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湘军来“米”哒(图)
米罗西成为湖南首位外籍足球教练。陈飞 摄

  本报讯昨日,湘军俱乐部召开了鸡年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也就是与米罗西的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包括应邀而来的省足协领导和球迷在内,都对米罗西表示了极大的支持。相对于俱乐部信心十足的表现,米罗西的讲话却非常保守和留有余地。

  “我们都支持你”

  在省足协和俱乐部的发言中,米罗西一直被定义为“湖南有足球以来的第一位外教”。按照俱乐部的说法,米罗西在锻炼年轻队员方面有其独到的方式,另一方面,米罗西还在俱乐部管理上有很多经验,相信他能带领新的湘军完成联赛目标。

  同样的话语也出自省足协秘书长徐正印口中,“你尽管放手去做,我们所有人都支持你。”徐正印高调的讲话道出了这么一个意思,那就是米罗西应该也必须做出点成绩来。

  时间,给我时间

  在微笑着与湘军执行董事谢维汉签完合同之后,米罗西也开始了他入湘后的第一次公开发言。

  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湘军在新赛季打入前六之后,米罗西能获得额外奖励。尽管米罗西很客套地说这个目标对他而言是动力,但最后一句“希望,但不能保证”多少让一些满怀信心的人有点失望了。

  对于如何在俱乐部的管理和规划上出谋划策,米罗西表示现在还早,在联赛开始之前,大家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去了解这支球队乃至整个俱乐部,这样他才能给出一些真正合理的建议。

  对于球员,米罗西则表现得比较有信心。他认为湘军的很多球员都来自重庆(力帆),因此他能够更快地了解每一个队员,并布置好新的战术和打法。然而一向对前锋要求很高的米罗西,面对湘军前锋不强的问题却回答得很含糊,也许他心里已经开始盘算引援的问题了。(郑湘平)

  米罗西档案

  国籍:克罗地亚

  1957年出生

  1979年-1987年在克罗地亚和西班牙职业队踢球

  1982年代表南斯拉夫队参加世界杯足球赛

  1987开始担任教练,分别在克罗地亚、阿曼和巴林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执教

  1998年出任四川全兴队主教练

  2001年出任河南建业队主教练

  2003年出任重庆力帆队主教练

  神秘“外援”神秘现身

  本报讯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黑人球员和湘军的一些本地球员坐在了一起,这自然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发布会开始之前,几个球员说说笑笑地对这个“新”队友指指点点,一会是长沙话,一会又来几个英语单词,仿佛相互之间非常熟悉,而这位黑人球员也始终保持着很有礼貌的微笑。莫非这个个子不高的球员就是湘军引进的新外援?

  记者通过了解才明白,原来他只是一名来试训的尼日利亚球员。但古怪的是,包括湘军一些负责人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是他的一个在中南大学的同学介绍过来的,而且昨天上午刚刚从北京赶过来。(郑湘平)(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