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乐大师天堂捧走8项大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3: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灵乐大师天堂捧走8项大奖(组图)
Alicia Keys获最佳R&B专辑奖热泪盈眶。

灵乐大师天堂捧走8项大奖(组图)
KebMo获得最佳当代蓝调专辑奖

灵乐大师天堂捧走8项大奖(组图)
Alicia Keys格莱美手捧四奖乐开怀。

灵乐大师天堂捧走8项大奖(组图)
  新华社洛杉矶2月13日专电(记者曹卫国)第47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晚会于北京时间2月14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下帷幕,去年刚刚去世的黑人盲眼音乐家、“灵魂歌王”雷伊·查尔斯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最大赢家,包揽了包括年度最佳专辑、最佳唱片在内的8项大奖。

  今年的格莱美奖评委对这位已故音乐人显示了超乎寻常的垂青。他的获奖专辑《真情伙伴》是他在去世前不久录制的,自去年9月发行以来共销售210万张,是查尔斯从艺以来最畅销的唱片。查尔斯凭借《真情伙伴》还获得了最佳流行专辑、最佳流行歌曲合作、最佳福音歌曲演唱、最佳编曲、最佳专辑制作和最佳环绕声专辑等奖项。

  6岁时因青光眼致盲的查尔斯15岁就开始了自己的传奇音乐生涯。他于上世纪50年代初推出其成名专辑《我有一个女人》,该专辑将福音音乐的灵性与蓝调音乐结合,被音乐界推崇为第一张真正的“灵乐”唱片。查尔斯也因首开“灵乐”先河被尊称为“灵乐之父”。

  查尔斯去年6月因病辞世,终年73岁。在58年的辉煌音乐生涯中,查尔斯曾多次获得格莱美大奖,包括1987年获得的终身成就奖。这次的颁奖典礼上,组织者专门安排一个单元向这位灵乐大师致敬。

  此外,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以《晕眩》一曲获得年度最佳摇滚歌曲、最佳短篇音乐电视以及最佳摇滚表演奖3个奖项。这使该乐队自出道以来获得的格莱美奖项总数达到17项。

  流行乐坛炙手可热的布鲁斯才女艾莉西娅·凯斯、少年成名的亚瑟小子以及黑人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均在各自的领域有所斩获。2002年曾获5项格莱美奖的凯斯今年获4个奖项,另外两人分获3个奖项。此前获10项格莱美提名的韦斯特不幸在最佳新人奖的角逐中输给了流行乐队“马龙5”(MAROON5)。

  来自旧金山湾区的朋克摇滚乐队“绿日”以《美国白痴》获得本届格莱美奖最佳摇滚专辑奖。音乐史诗式专辑《美国白痴》抒发的是年轻人对战争的愤怒和不满。“绿日”此前共获得6项提名,但最终只得到一个奖项。(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