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伦敦华人抗议重建唐人街 市长利文斯通回避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英国伦敦市中心数以万计人前日涌到街头庆祝鸡年,欣赏京剧、舞狮和杂技表演,但在唐人街居住和工作的华人却心事重重,担心当地重建计划将影响他们的生计。唐人街华人已挂上抗议横额,法庭周一将审理一宗挑战重建计划的诉讼案。

  据英国卫报报道,许多唐人街华人商户担心,重建计划可能会导致小生意被特易购(Tesco)等大型连锁店取代。伦敦华商会会长邓柱廷警告,假如发展计划如期进行,可能会酿
成灾难。他说:“希望伦敦市长会协助我们对抗这发展计划和其它威胁到唐人街的事件,若发展计划成事,唐人街将会消失。”

  但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前日在演说中回避有关问题,只谈及在东伦敦兴建的新唐人街。因为威斯敏斯特市政会没有对发展计划提出反对,因此反对人士唯有寄望利文斯通。利文斯通的回避令“拯救唐人街”运动组识士气大挫。该组织负责人林先生说:“利文斯通十分令人失望,他连一句关于拯救现有唐人街的说话也没有。”

  开发商罗斯惠尔公司(Rosewheel)希望重新发展位于苏豪区的唐人街,据称重建后的租金将由现在的每年160万英镑提高至450万英镑。罗斯惠尔公司老板伯恩是执政工党资深党员兼捐款人。

  林先生表示:“重建计划影响唐人街1/4地区,但将推高其余地区的租金。唐人街由于我们的努力而有今天的成就,过去50年,我们令它由一个死气沉沉的红灯区变成朝气勃勃的商业区。”

  16间商店已决定放弃租约,罗斯惠尔表示其赔偿将十分慷慨,而且发展计划将改善该区。周一的诉讼案涉及一间泰式面店,它决心通过打官司继续留在原处经营生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