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公司巨额违规 十九高校接受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7: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关审计结果将公布;今年重点审计大型项目、金融、社保等

  本报讯《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家审计署不久前证实,作为2004年的金融领域的审计重点,华融、长城、东方、信达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被查出巨额资金问题,违规67亿元,并发现案件线索38件。按照惯例,2004年的审计工作,审计结果将在2005年6、7月份出台。在审计公告持续公开透明的前提下,届时的审计结果必将引起公众的新一轮关注。

  据悉,除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2004年审计署还着重对土地、教育、医疗等进行了专项审计,其中包括对19所高校的审计。被纳入审计的高校共有19所,包括北大、清华、大连理工等。审计署对这些高校2003年度的财务收支、教育收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目前现场审计均已结束,整个项目还需研究处理措施,核实一些数据,有些政策尚需主管部门的裁决,有关后续工作目前正在进行。

  至于今年的审计重点,国家审计署科研所副所长崔振龙介绍,第一,从预算审计的角度,重点是对有资金分配权的单位进行审计,目的是规范预算管理,检查国家预算的执行情况。第二是国家重大的建设项目,这是财政投资比较多的地方,比较突出的是高等级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相关的项目也越来越成为财政支出的重要领域。此外,金融领域是审计机关始终关注的。不独2005年,金融审计每年都是审计重点。从以往审计结果看,该领域发现问题确实比较多。第三是重点审计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资金,专门审计领域比如今年的农村合作医疗、社会保障等。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