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天津大雪导致民航公路受阻 8条高速全部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1:10 城市快报

  长途:民航长客受阻铁路独挑大梁

  市民选乘交通工具请拨打热线咨询

  昨日是春节黄金周的返城高峰,却恰赶上一场不大不小的雪,给正在旅途上的行人带来麻烦,长途客运和飞机均受天气影响而不能正常运转,而火车却发挥自身优势,独挑返城
高峰的大梁。

  5000长途乘客出行受阻

  昨日下午起,途径本市的高速开始封闭,致使全市近千条长途班线不能像以往一样准点发车返回,8成高速长途班线停班,影响5000余名旅客出行。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长途客运站西站时,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正显示出:许多上午9时前应出发的班线都被迫延时。随后,记者又来到天环客运站,该站周刚站长说,受大雪影响,80%的长途班线都已停班。

  大雪天气里,本市各客运站向乘客承诺:一旦出现班线延误,将满足乘客全额退票款或换票的要求。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大雪天气出行前可拨打各客运站资讯电话查询具体发车时间。天环车站:23050530;八里台车站:23531143;西站车站:27320688

  昨日机场全天封闭

  昨日的大雪让天津机场从昨早8时起就被迫关闭,截至记者发稿,机场尚未开启,据估计,仅出港航班就影响10余架。如果天气情况允许,今日机场将恢复正常。

  昨天的大雪致使天津机场跑道、滑行道被大雪覆盖。机场关闭后,出动了扫雪车对机场跑道、滑行道进行清扫。期间,出港的航班取消了执飞任务,进港的航班也改变了执飞计划。

  机场查询电话:24901234

  火车站客流量日增近万人

  当本市和周边省份的民航班机、长途客运、公路客运都受到很大影响时,天津站各方向列车却是火爆异常,一天就增加了将近1万人。尤其是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个别车次已经出售少量无号票 。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天津站时,看到津京城际列车的售票窗口排起长龙。据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上午开往北京的津京城际列车全部爆满,部分列车还发售了少量的无号票,平时开往北京的火车日均载客7000人,昨天剧增至万余人。据了解,昨日去往上海、西安、广州旅客有所增多,天津至广州的T253次等车次平均上座率达到了100%。

  雪后,铁路分局的1000名干部职工使用铁锨、扫帚等除雪工具,对客站内的前后广场、站台、道心、进出站口的积雪和积水及道岔进行了清扫,确保旅客进出安全。

  铁路咨询电话:60536053(记者侯砚 通讯员郑根东 摄影齐琦 王卓)

  8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220多吨融雪剂为高速清雪

  从交管局了解到,昨天的持续降雪,致使市区道路和高速公路通湿滑难行,截至昨晚7时,京沈、津保、京沪、津晋、津蓟、唐津高速公路上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由于昨晚本市室外温度降到零度以下,高速公路的路面会出现结冰情况,车辆将不能正常通行,因此,本市的高速公路昨晚已经全部封闭,预计最早将在今日上午8时至9时开通。

  负责高速公路养管的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发展公司,于昨日凌晨6时紧急启动清雪预案,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有220多吨融雪剂用于本市高速公路的清雪。据介绍,清雪预案首先采用喷洒融雪剂和使用铲车两种方法。除了清雪人员,高速公路还出动了负责巡视车辆是否按照秩序行驶的巡视人员、负责车辆疏导的路证人员和交警人员。(见习记者吴森 记者鲁丹 通讯员杨毅 马泽)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