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858名台胞昨乘机返沪 东航春节包机完美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59 中国台湾网

  昨天下午1时30分,东航最后一班台商春节包机满载306名旅客从台北起飞,3时50分平稳地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昨天晚上7时20分,台湾长荣航空的一架A330客机抵达浦东机场,搭乘长荣航BR1712航班抵沪的旅客有244人。加上当天中午立荣、华信两家台湾航空公司各有一个航班往返上海,昨天上海空港总共有858名台商及眷属回到上海,上海进入台商返沪高峰。

  东航在昨天的MU579航班上,抽取了3名幸运旅客,赠送印有“相约明天”的“上海——台北”特种免费机票。“相约明天”为主题的赠票活动,总共印制了20张特种机票。这20张机票票面为彩色单张双面印刷,大小与普通机票相同,印有“相约明天”、“上海——台北”特种机票字样。东航还将从已经飞行的另外11个航班的旅客中抽取其余17名幸运旅客。东航总经理罗朝庚说:“这20名幸运旅客将可免费搭乘下一班上海前往台北的航班。”由于东航今年春节台商包机的6个往返航班已经全部完成飞行,因此这一活动的推出,表明东航希望两岸能早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直航。

  昨天首次获得免费机票的3名台商为方国勇、徐罗生和郭有武。方国勇先生在上海经商已近10年,1月29日他携夫人和两位女儿搭乘东航首航台北包机返台时,大女儿方玉文成为在飞机上过生日的旅客,这次返回上海,又被抽奖为幸运旅客,方国勇先生非常高兴,他希望两岸能早日实现“对飞”,让“相约”的一刻尽早到来。

  在1月29日上航飞抵台北期间,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负责人向上航领导建议说,希望下次长荣航空的航班抵达上海后,两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和空乘人员能交流飞行和服务经验。因此,昨天晚上,在浦东机场的15号贵宾室,上航的飞行员与空姐与长荣航空的三名机组人员和11名空姐进行了交流。

  上航总经理助理顾佳丹主持了昨晚的活动,两家航空公司的空姐们就像姐妹一样有说不完的话:“你们的发式有统一的规定吗?”“你们的英文名字是自己起的吗?”双方都觉得机会难得,纷纷拿出随身带的数码相机、甚至可拍照的手机合影留念。

  晚上8时30分,长荣航返台的旅客就要登机了。长荣航机组和空姐们与上航的同行匆匆道别,带着希望能早日再见的心情,晚上9时,长荣航BR1711航班起飞返台。

  明天,上航还有最后一班台商春节包机前往台北。台湾华信航空公司还有最后一个上海航班。完成这两个台商春节航班,今年上海春节台商包机将落下大幕。(记者郑蔚)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