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姜文陈逸飞"恩怨"已了 陈逸飞再起飞 "理发师 "换来"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08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昨天下午,在《理发师》开机仪式上,香港电影人、著名导演吴思远大声恳请媒体“不要再纠缠过去的风波”了。

  吴思远透露了当年姜文和陈逸飞发生矛盾后,他还曾做过“老娘舅”。“这次理发理了很久时间了。陈导发生了事情后,我曾试图调解过,但结果失败了。”但是,陈逸飞的诚意却深深地打动了这位资深电影人的心。“这个戏已经深深地在他的心里。这个事不完成,
他会终生遗憾。”对于“风波”,吴思远始终认为陈逸飞因此有了好运。“原来的本子其实不好,因为戏停了,他可以重新修改本子。现在的本子比原来好多了。有些电影需要演员作为卖点,这部作品是可以凭故事吸引人的。”

  作为艺术总监,吴思远希望陈逸飞能拍出《日瓦戈医生》的感觉来,“要能通过一个小人物的命运来体现出时代的变迁”。

  据介绍,经过修改的《理发师》通过一个上海小人物、理发师陆平跨越了大时代的坎坷命运和爱情故事,折射出时代变迁中的种种人生百态。在剧本的整合和修改上,陈逸飞对故事结构及人物进行了更多细致完善的休整和设定,并融入了更多海派风情,追求一种崭新的故事风格。

  作者:张蕾

  (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