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新孙家湾矿难最新进展矿难遇难人数上升至20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9 天津日报

  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冯雷石庆伟

  据新华社阜新2月15日电(记者冯雷石庆伟)2月14日,阜新矿业集团公司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到记者15日21时20分发稿时止,已有203人遇难,29人受伤送往医院治疗,另有12人下落不明。目前救援工作继续进行,善后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阜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云富介绍,事故发生地点在孙家湾煤矿3316外风道掘进工作面,2月14日白班,孙家湾海州立井正常作业,到14时49分,3316外风道掘进工作面突然发生矿震,地面瓦斯通风检测突然没有显示。据当时地面有关人员介绍,14时50分左右有明显矿震感觉,到15时03分,井下242采面工程师宁海涛在井下汇报说:242面有反风,之后井下-357调度汇报:-357大巷全是烟。

  14日15时05分,242采区采煤区工程师宁海涛从井下打电话向矿调度汇报,在242采区上山有一股烟逆风流过来。矿值班调度李来福接电话后,立即向井下打电话,电话不通,给5号变电所打电话也是忙音,电话打到井下运输调度,调度员盖化昌接电话报告说,满大巷全是烟。

  据介绍,14日白班总入井人数为574人,事故发生前升井330人,244人被困井下。到15日早5时,救出28名伤员;傍晚18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又发现了一名通风员,送到阜矿总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所有伤员都已得到及时全面的救护。

  矿难引起党中央、国务院及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井下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并严防事故再次发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黄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科学、紧张、有序开展抢救工作及生还矿工的治疗工作和遇难家属的安抚工作。

  目前井下的通风已经恢复,3316掘进工作面供电正在恢复中,预计15日22时左右可以恢复供电,寻找失踪人员的工作就可以全面展开。抢险指挥部组织抢险队伍轮班作业,争取15日晚将多数的遇难者遗体运出井外。据救援指挥部的人员介绍,按中央领导的指示,此次抢险活动本着科学施救、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在救援活动中,既要全力营救每一位可能的生还者,又要采取严密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救援人员本身的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