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大人才市场17日全面铺开18场招聘会提供近5万岗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9 重庆商报
各大人才市场17日全面铺开18场招聘会提供近5万岗位(图)
节后的储奇门劳务市场开始火爆 记者 孙须 摄

  本报讯 (记者 汤静)春节大假还没有过完,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者早已扎堆守候在我市各大人才市场,急切寻找一个满意的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在一周内共有18场大型招聘会,共计提供4.7万岗位。

  昨日,记者在华新街人才市场、沙坪坝人才市场以及解放碑联英人才市场门口看到,各大人才市场都还没有开市,但市场门口都已经聚集了很多求职者,等待参加节后首场招聘会,几个人才市场门口聚集了上百人,求职者小张说,他大年初三就回重庆了,每天都会到人才市场看看,希望能早点找到工作,但市场一直都没有开门。

  记者从各大人才市场了解到,我市各大人才市场都还没有正式开市,华威人才市场在今天将举办食品饮料·服装化妆品·综合行业招聘会,提供2000多岗位。这类求职者可以前往求职。另外各大人才市场都将在2月17日全面铺开。求职者不必过于心急,可以趁机作一些求职前的准备。

  近期招聘安排:

  市人才大市场华新街市场:2月17日(星期四)大型综合行业招聘会;2月19日(星期六)“重庆人才”(第54届)优质企业大型综合招聘会;2月20日(星期天)第六届“地产风云”大型专场招聘会,每场提供近3000岗位。

  市人才大市场沙坪坝市场:2月17日(星期四)大型综合招聘会;2月19日(星期六)“快乐招聘·三峡行”综合招聘会;2月20日(星期天)机械、电子、IT、通信专场招聘会,每场提供近2000岗位。

  重庆联英人才市场解放碑市场:2月17日(周四) 综合行业大型人才招聘会,提供近3000岗位。2月18日(周五)重庆星级酒店、大型百货、知名餐饮娱乐行业招聘会,提供近3000岗位。2月19日(周六)迎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提供近4000岗位。2月20日(周日)美心集团大型专场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

  重庆联英人才市场高新区市场:2月19日(周六)机械行业大型人才招聘会,提供近3000岗位。2月20日(周日)房地产行业大型人才招聘会,提供近3000岗位。2月22日(周二)医药行业大型人才招聘会,提供2600多岗位。

  华威人才市场:2月16日(星期三)上午食品饮料·服装化妆品·综合行业招聘会,提供2000多岗位。2月17日(星期四)上午广告传媒·学校教育·商场餐饮招聘会,提供近3000岗位。2月18日(星期五)上午2005年顶级商场、酒店、餐饮专场招聘会,提供近3000岗位。2月19日(星期六)上午“地产精英”超大型金牌招聘会,提供近3000岗位。2月20日(星期日)上午隆鑫集团2005年大型专场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

  三大城市就业供需近况

  北京 缺口达28.6万

  本报讯(记者金蓉)据统计,今年我市将有12万民工赴北京打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05年北京可提供就业岗位49.3万个,而预计到北京就业的劳动力将达到77.9万人,全市供需缺口达28.6万,具有高中学历的民工求职最容易。

  据重庆火车站介绍,北京是我市民工除了广州之外的第二大流向之地,每天都有几千民工赶赴北京。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介绍,北京对外来劳动力需求量第一是商业、次之是服务业,而后依次为: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办事人员及有关人员,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具有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学历的外来劳动力求职的成功率最高,占到49%。具有初中及以下学历位列其后。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预测,受劳动力市场季节性因素的影响,2005年一季度用人需求总量增幅不会很大。

  广州 紧缺5类专业人才

  记者昨日从广州劳动部门了解到,今年广州计划实施就业登记备案制度,前来广州打工的外来劳动力先要网上申报,企业招工只能在已进行网上登记的人员中选择。

  据悉,广州建立了一套流动人员就业管理信息系统,要求流动人口来穗就业必须上就业信息网进行人口申报,而企业招工也要从已进行网上登记的人员中选择,招工后企业还必须进行劳动登记备案,按照劳动制度规定为外来工提供社保等保障,劳动监察人员一旦发现企业没有进行登记备案或没有为外来工购买社保等,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广州劳动部门介绍,从今年面临的就业压力看,广州市目前的劳动力还是比较充裕的。现在广州紧缺的是技能型和高素质的人才,供不应求,但对无技能、低素质的人员则供大于求。广州将敞开大门欢迎数控技术、汽车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电工电子技术和建筑技术等5个专业的技术工人来广州择业。

  广州劳动保障部门提醒重庆民工,广州不存在民工荒,外传的民工荒将错误吸引民工前来,民工最好先在当地的就业部门了解一下广州用工信息,合适才来。

  上海 新增50万就业岗位

  上海是我市民工外出打工的第三大流向地,今年我市将有6万民工去上海打工。记者昨日从上海劳动部门了解到,今年上海将新增加50万个就业岗位,尽管如此,就业机会仍然不多。

  据悉,上海郊区失地农民超过60万,每年则有40万外来劳动力涌入上海,供需缺口比较大。且大多数民工并没有回家过年,空缺职位也不多。

  供需快报市人才大市场相关人士介绍建筑、房地产行业人才走俏

  春节后,我市人才市场将迎来供需两旺的局面,那么节后,哪些职位被看好,哪些专业人才走俏?昨日,市人才大市场相关人士对此作了详细介绍。

  该人士介绍,参照人才市场反馈信息以及企业组织预定岗位的情况来看,节后一段时间内招聘最火爆的行业要数:建筑、房地产、机械制造业、商贸、百货、广告等行业。人才市场。隆鑫集团、美心集团等企业都将举办专场招聘会揽才。而机械制造、广告百货等行业在节后都将有行业专场招聘会。今年市场营销、电子、建筑、高级金融及法律人才、导游、广告策划将因为自身的岗位特点而成为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岗位。

  从人才的供给量上来说,驾驶员、会计(该类人才对年龄要求不会太看重,供给量较大)、文秘、一般层次的计算机人才、行政人才等以上这三类岗位的求职者较多特别是学生的供给量也非常高。而从岗位供给来看,市场营销仍然呈上升趋势。记者汤静

  十城市用工需求我市位居第三

  昨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去年第四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结果显示:我市的求人倍率在十大城市中居第三位,远超过上海、沈阳、成都等大城市。

  所谓的求人倍率,是指将市场总体需求人数除以求职人数得出,该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中每个岗位需求所对应的求职人数,如0.8表示10个求职者竞争8个岗位。经计算,我市的求人倍率为1.05,超过上海、沈阳、成都等,仅次于福州、北京之后。该信息显示,我市缝纫工严重供不应求,岗位空缺和求职者之比为7:1,出现了1个缝纫工、7家用人单位来争抢的局面。排在第二、三位的职业是机械冷加工人员和推销展销人员,其比例为2:1、2:1。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人士称,我市的用工需求在十大城市中排名第三,表明我市总的求职人数,低于市场需求人数,部分人才仍供不应求。市民只要勇于出门寻找工作,就业机会仍然很多。记者王飞 实习生 曾莉

  市场提醒合理避峰 多渠道择业

  昨日,记者从市劳动力市场了解到,春节后前来找工作的民工人数骤增,仅昨天到市劳动力市场咨询求职者就达近万人次,迎来了节后第一波求职高峰。

  据悉,春节后,市内主要的三家劳动力市场已举办了三次劳动力交流会,每次都有数千人进场求职。交流会以企业现场招聘为主,劳动力市场做好媒介和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双向选择、市场就业原则。同时在创新求变的工作思路下,市劳动力市场还开展了外来人员求职登记及劳务输出服务等活动,为春节后的外来打工人员及赴外地务工人员服务,获得了求职者的好评,劳动力市场进入了供需旺季。

  据南纪门劳动力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后,大量返乡民工回城,掀起了求职高峰,外来务工人员应择机而动,合理避峰,多渠道多地区择业,以免造成在一地求职人多岗少、竞争激烈的局面,增加待岗周期和求职成本。记者梁龄 实习生 纪文伶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