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牛山公司规范管理出效益去年各项事业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2 海南日报

  本报讯“罗牛山”的名字及标识,早已名满海南。拥有全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种苗生产基地和以畜牧业为主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去年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罗牛山公司在海南16个市县建有养殖经营实体40余个,年出栏生猪30万头,年生产鲜鸡蛋6000吨,“罗牛山”猪肉、鲜鸡蛋的供应量分别占海口市场的55%、63%。20
04年,罗牛山公司畜牧系统全年销售收入总额达3.76亿元。“罗牛山”产品在海南畜牧产品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也在相当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群众需求。

  “公司+农户”是罗牛山发展养猪业的双赢举措:罗牛山公司为养猪专业户提供猪苗和技术支持并负责成猪收购销售。这一模式目前正广泛应用到罗牛山30万头养猪计划中,备受农户欢迎。

  文昌鸡生鸡市场需求量相当大,罗牛山公司加快科研速度,目前已完成文昌鸡第二代选育,并送国家品种鉴定站检测,准备申报国家品种。在去年底举行的“海洽会”上,“潭牛”牌冰鲜文昌鸡成为唯一获准进入香港百佳超市的海南本地文昌鸡。

  罗牛山加工业去年也颇有起色。洋浦海发面粉厂运行良好,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罗牛山”牌面粉荣获海南省名牌产品称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打“私宰肉”,罗牛山食品加工公司屠宰量迅速上升,一举扭亏为盈。去年9月,罗牛山与北京中央农产品批发市场、北京方圆平安食品公司签约,强强联合,由这两家企业出资在市场内建设海南最大的农产品保鲜库群,建立产销两地对接。为聚集更多的农产品流通资源,带动种植户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搞活农产品流通,罗牛山牵头联合海口市30多家果菜营销商成立了海南永绿果菜营销公司。在去年末的冬交会上,永绿公司成功拿到总额1.59亿元的订单。

  立体化发展的罗牛山,去年在一贯注重的教育产业发展上又有大手笔:海口景山学校海甸分校去年挂牌,第一年招生就有860人报名。公司控股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也取得跨越式进步,继2003年通过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去年招生数额及教学水平又有较大提高,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0%,超过全国高校55%的平均就业率。教育板块已成为罗牛山整个产业格局的重要支持之一。

  罗牛山有关负责人说,罗牛山的强盛,得益于严格量化管理十大配套体系,即饲料供应体系、信息化网络体系、科研推广体系、环保与再生资源利用体系、良种繁育体系、商品生产体系、再制加工体系、禽畜防疫体系、禽牧机械与工程服务体系、市场营销体系。(张梦真)

  作者:张梦真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