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报告15名省级415名厅级干部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2004年主要工作回顾

  经过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区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江
泽民反腐倡廉重要思想和宪法、法律、党内法规。以权力观教育为重点,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并把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认真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以及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全国共纠正超标准配备小汽车11528辆;纠正领导干部违规住房58.05万平方米,追缴资金1.38亿元;纠正8079名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兼任企业领导职务的问题;清理出党政领导干部拖欠或利用职权批借给亲友的公款25.06亿元;清理出党政机关违反规定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的商业保险14.64亿元。

  (二)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深入开展。2003年12月至2004年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62032件,结案16060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483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916人,厅(局)级干部415人,省(部)级干部15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的有4775人,占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总数的2.9%。对腐败分子,坚持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手软。

  (三)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新成效。按照中央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对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全国共核减各类开发区4813个,占开发区总数的70.1%;清理出拖欠、截留、挪用农民征地补偿费175.46亿元,已偿还95.5%;清理出拖欠农民工工资336亿元,已偿付97%;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的土地违法案件和城镇房屋拆迁以及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破产中的违规违法行为。查处教育乱收费4.75亿元,清退3.15亿元,教育收费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医疗服务中“开单提成”、收受“红包”、乱收费等现象有所减少;医院用药总金额的74.6%实行了集中招标采购,可向患者让利约101亿元。通过农村税费改革和治理乱收费工作,减轻农民负担415.68亿元,涉农负担恶性案(事)件数量大幅度下降。

  200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05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保持遏制腐败的强劲势头,加大预防力度,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严肃执纪的同时加大组织处理力度,切实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新华社电) 孙家湾矿难伤者人数上升到28名 发命案不及时上报乐东两村官被停职(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