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环保局围着群众“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北京市环保局实行全程办事代理制,2004年北京市环保局项目申办期限比对外承诺时限平均缩短了28%,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据了解,全程办事代理制是北京市环保局向社会做出的一项承诺,是市环保局对外设立统一的受理窗口,以无偿代理的形式,通过内部有机运作,依法全程代替申办人办理其所申办事项的工作制度和办事方式。北京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张有涛告诉记者,实行这一制度
,就是要让群众进一个门即可办成事,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同时也使服务项目、服务对象、办事手续及程序、完成时限、收费标准、全程代理人等内容全面公开,让群众清楚明白。

  记者在北京市环保局全程办事代理制受理窗口看到了一个已经办结的项目申请,该申请要求对通州区轻纺服装服饰园区建设项目进行环评审批,按规定办理完毕时间为2月11日,但到2月2日就已完成,整整提前了9天。“超期的事情不会有,都是尽可能提前,我们就是要做到‘一口受理,全程代办,按期办结,及时回复’。实行全程代理制已经两年,办事效率也大大提高,仅2004年我们就办结2772个项目,平均申办期限比按规定对外承诺的时限缩短了28%。”张有涛告诉记者。

  北京市环保局这种替群众着想的做法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南京某单位一位老同志第一次来北京市环保局办理在京销售机动车环保审批,不清楚应提交什么材料,窗口接待人员耐心解答,接待时间长达40分钟,他临走前感慨地说:“我去过广州、上海等地,你们的窗口最好。”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全程办事代理制使北京市环保局工作方式和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原来办事是群众围着机关转,政府管理的色彩比较浓。现在是机关围着群众转,政府尽可能向群众提供帮助,“这样做不仅使政府的形象有了一个改变,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也优化了发展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