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天津湖北青海山东贯彻全国环保会议精神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日前,天津市召开2005年环保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天津市副市长陈质枫在会上指出,今年,天津市要接受国家环保总局的“创模”验收,不但要抓好“创模”27项指标接受检查,还要巩固“创模”成绩。

  天津市环保局局长邢振纲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环保会议精神,部署了贯彻落实具体意见。他说,今年全市环保系统要重点做好3方面工作,即巩固“创模”成果;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查处打击力度;推动循环经济,促进科学发展。

  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在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上提出,各级政府要为环境执法撑腰,要维护环境法律的权威,强化执法监督;环保部门和有关执法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协调作战,推动环境问题的解决,确保“十五”环保目标实现。

  阮成发强调,个别地方环境污染久治不愈,只批不改,这些问题相当严重,影响了全省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对于重点流域、区域水污染防治要死看、死守、严查,对于不重视环境保护的领导干部要严肃处理,直至免职。阮成发指出,水污染问题是湖北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在2005年完成“十五”计划各项任务,还湖北江河清水,还湖泊绿波。

  近日,青海省环境保护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和2005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提出2005年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强化环境监督管理,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一是建立环境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整体环境质量。二是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三是推进“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及长江源、黄河源两个生态功能区建设工作。四是积极推行重大项目公示制和听证制。五是抓好环境基础项目建设。六是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环保队伍。

  山东省环保局在2005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结束后,也迅速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凯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紧抓好。今年,山东省的环保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一个目标(加快生态省建设),坚持两个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发展服务),加强3个建设(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山东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扎实推进“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系统推进“点、线、面”循环经济试点,继续开展各项创建活动。探索建立将资源环境成本计入发展成本的综合评价、统计、考核体系;二是加强地方环境立法。报审《山东省实施〈环评法〉办法》、《山东省环境污染事故与纠纷管理办法》。加快建立具有山东特色的行业污染物排放地方环境标准体系。深入开展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行动。研究开展排污权交易试点,加快建立排污总量控制体系;三是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推动环境管理由事后管理向事前控制和预防转变。抓好建设项目的“三同时”管理;四是深化和落实决策目标体系、执行责任体系和考核监督体系建设;五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编制好“十一五”环保规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