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客流高峰逢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1 上海青年报

  15日,全国范围的持续雨雪天气给民航、铁路、公路交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关闭,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为此交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高峰客流和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持续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黄淮将有大到暴雪,江南将有大到暴雨。气象专家提请有关方面提早安排应对方案。

  铁路发送旅客四百万人次

  1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四百万人次以上。为确保旅客出行,铁道部决定,从北京铁路局调集五组车底支援成都、南昌等节后春运重点地区,并开行成都到上海、南昌到广州东、南昌到上海等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同时铁道部要求各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客流动向,全面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在全国最大的民工输送站之一的阜阳火车站15日把临时售票点和临时候车区转移到室内和候车棚中,并对始发临时旅客列车的旅客提前检票,尽量减少旅客车外候车时间。北京、济南、沈阳、郑州、成都等铁路局全力加强行车调度,目前,各大铁路干线旅客列车运行基本正常。

  (央视)

  民航运送旅客38万人

  2月15日是阴历正月初七,在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里,大批旅客纷纷踏上回程。中国民航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8万人,创造了春运开始以来的最高峰。

  据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海口、三亚、昆明、西双版纳、黄山、张家界、厦门、哈尔滨、长春等城市属于热点城市,客流量大。

  据15日各地反馈的情况,由于雪雾影响,一些航班延误,旅客基本得到妥善安置,春运形势平稳。

  (据新华社电)

  天气中东部将持续雨雪天气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北方地区15日出现了明显的降雪过程,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湖北西北部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持续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黄淮将有大到暴雪,江南将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说,目前正值春节黄金周及春运高峰,请有关方面提早安排应对方案,防范和减轻大范围雨雪和海上大风天气造成的影响。

  (据新华社电)

  2月15日,北京市石景山区环卫局的铲雪车和洒融雪剂的车辆在街上清理积雪。当日,北京迎来鸡年第一场雪,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北京市交管局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新华社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