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山】黄老汉携家奔首府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4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 曾永联 通讯员 黄孟侯

  新春佳节,许多人都赶回农村老家过大年。可是,黄立春老汉却携带全家老小往城里赶,做一件他几十年前想都不敢想、也没法做到的事:到首府南宁过大年。

  黄立春老汉家住马山县古零镇石丰村。10年前,他参加县里的科学种养培训班后,大
力发展养殖黑山羊,生活过得日渐红火。他平时爱动脑子,善于把学来的科学种养技术运用到养殖实际中去,他家的“马山黑山羊”成活率和出栏率均比别人高,成为众多餐馆老板争抢的货源。

  两年前,他得到政府扶持养殖山羊的专项款后,进一步扩大了山羊养殖,山羊出栏由以前的每年100多只发展到300多只,年收入1.6万元。去年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他仅来一趟南宁便捎回了供货80多只“马山黑山羊”的订单。致富后的黄老汉,不忘帮扶村里的乡亲,把自己的养羊经验无偿传授给乡亲们,他还先后把130多只羊仔借给他们养殖,使得到帮扶的6家贫困户年纯收入增加了1000多元。

  黄老汉来南宁赶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的变化令他感慨万千,逢人便夸南宁街道如何今非昔比,会展中心大厅如何气宇轩昂,水幕电影如何迷人,渴望着“能故地重游”。临近年底,看到许多人赶回村里过年,黄老汉萌生了“到南宁过年”的念头。没想到,这个似乎“有悖常理”的念头,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2月8日一大清早,黄老汉便携带全家老小7人踏上了开往南宁的班车。“对于一个农民来说,到首府过大年,那是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黄老汉深有感触地说。

  作者:曾永联 黄孟侯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