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文章:聚精会神 紧张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02 河北日报

  三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期间,大家摆脱一年的忙碌,放松一下紧张的身心,家人团聚、走亲访友,都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在欢度春节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前不久的通知精神,防止因春节长假而完全中断学习,要在节后迅速做到聚精会神,紧张投入。

  聚精会神,紧张投入,是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保证和重要前提。目前,虽然春节已过,但还是有一些同志仍然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精力不集中,思想不投入。有的借口应酬多、推不开,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敷衍塞责,应付了事;有的认为“刚过完年,怎么也得歇一歇”,以至于对教育活动漫不经心,不是积极主动地按要求进行,而是消极等待,甚至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我们要做到从一开始就不走过场,就必须尽快改变这种精神状态。

  聚精会神,紧张投入,首先要体现在不恋年、不歇年上。要切实摆正过节和工作的关系,摒弃那种“过完春节过十五,过完十五二月二”的观念和做法,一上班就要迅速把心收回来,把精力集中起来,把该放的放下、该做的做起来,不疲沓、不拖延、不等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继续推动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聚精会神,紧张投入,就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使广大党员在春节后能迅速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春节后刚上班,各部门、各单位肯定面临众多的工作和任务。对此,一定要分清轻重缓急,善于摆布协调,既要做好各项工作,又要保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思想上不放松,力度上不减弱,质量上不降低。同时要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每一个阶段,都要聚精会神、紧张投入、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完成。否则,就达不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群众也不会满意。对干部本人来说,也失去了一次宝贵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机会。

  当然,我们所强调的聚精会神、紧张投入,不是制造紧张空气,不是搞“疲劳战术”,而是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形成和保持一种思想高度重视、精力高度集中、态度严肃认真、工作紧张有序的积极健康的状态。

  精神状态是思想政治素质、执政能力的外在表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对每一个党员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情况的一个实际考验,也是对每一个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一次现实考察。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教育活动中来,带动全省党员队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从而保证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