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途上磨难重重 记者亲历回南京的路有多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过年了,为了团团圆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儿女们都赶回家团聚,而到了大年初六初七又风尘仆仆赶回来,继续工作。晨报的3名记者分别从青岛、郑州、无锡赶回南京,一路上亲身感受了春运高峰中旅客的辛苦。

  刘海琴青岛南京汽车半路上雨中被甩

  初六上午11:00记者上了青岛-宁波的班车,发现核载26人的车上连记者在内只有6名乘客。然而一路不断带客,到了连云港已经有40多人了,由于该车是卧铺车,很多人挤在后面的铺位上,一溜排开,排不开的就坐在地上。

  看到车上乘客比较多,而且大多都是直接到宁波的,在连云港一个服务区,司机表示:“不从杭州走了,去杭州的下车转到另外一个车上去。”虽然不情愿,记者看到6个人还是嘟嘟囔囔下了车。到了涟水,司机突然发现记者是到南京的,开始大声斥责为何不下车,“我们不从杭州走了,当然也不从南京走,你怎么不早说啊!我找你100块钱,你赶紧在前面服务区下车,在那里拦车吧!”就这样,记者就被半路丢在了涟水的一个小服务区,那时已经是下午5:30,天还在下小雨。还好,10分钟后,记者拦到了一辆涟水到南京的加班车,到了晚上8:30,终于到了南京。中央门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为防路上被甩,一定要坐直达班车。”

  徐关辉郑州南京火车一直站了11个小时

  大年初四,记者从老家重庆返回南京上班。回程的票是在年前就预订的,拿到车票赶上火车的那一刻感觉甚是幸运。因为同车上的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票或是花高价从“黄牛”手中买到,或是托关系在十天、二十天前就预订的。出发前就担心在郑州转不上回南京的车,可当在郑州火车站,售票员告诉记者至少还要隔两天才可能转上回南京的火车时,记者当时就蒙了。

  没办法,记者只有联系上郑州某媒体的朋友,几经周折终于进入了候车室。那时已经是初五下午6点50分左右,郑州开往南京的K154次列车检票就要结束。等记者赶往站台上车时,拿着对讲机的铁警直呼:“列车严重超员,准备隔离!”可返程心切的旅客那顾得了这些,仍一个劲地拼命往列车上挤,其中也包括记者自己。好不容易挤上列车,背包里父母叫带的食物什么的早已变成粉末。这或许还算幸运的,因为另外的几个小女生已经被挤得泣不成声。尽管挤上了火车,可留给自己的空间只有两只脚那么大,丝毫不能动弹。记者就靠着上下客的列车车厢门口一直站着。双脚早就麻木了,想睡还不行,因为不要说躺了,连蹲下的空间都没有!从郑州到南京本来只有9个小时的车程,可“屋漏偏逢连夜雨”,火车晚点,到南京要11个小时。初六早晨6:05,到达南京的时候,一下子感觉解放了。

  华琳月无锡南京火车短途也花了5小时

  前天,记者坐N516次火车从无锡到南京,足足用了5个小时。N516次火车从无锡开出的时间是15:43,但是,2月14日15:30,当记者赶到无锡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时却看到,显示屏上告知,N516次晚点,约要16:30才能到。在苦苦地等待中,终于时间到了16:30,然而显示屏上毫无反应,记者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候车者不安的情绪也随之增长,候车大厅越发乱哄哄。还算幸运的是,过了没多久,显示屏上有了新动静,火车到达的时间改为16:54。还好,这一次N516次没有再让候车者失望,当显示屏上通知开始检票时,候车者中有人禁不住发出了欢呼。再次出人意料的是,火车开出才十几分钟就停了下来,这时车厢中有乘客嚷着要退票,也有人抱怨道,飞机晚点会有所补偿,火车晚点一点说法都没有,太不合理。就这样一路停停走走,N516次到达南京站时已经是晚上8:30,比正点到站的时间晚了3个半小时。(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