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雪中迎来返乡高峰 春节期间南京发送旅客6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南京遭遇春节以来最大一次降水,而北方不少城市则普降大雪,给长假过后急于返乡的客流带来不少麻烦,我市公路、铁路、民航迎来节后又一次客流高峰。

  铁路:雨中迎来客流高峰

  由于昨天北方黄淮、华北普降大到暴雪,首都机场进行客流控制,多条高速公路也封闭,导致很多人转道铁路。昨天南京火车站开放了包括3个临时候车室在内的所有候车室,以保证旅客不在广场上淋雨。据了解,昨日开往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长春、吉林等北方城市的列车票十分紧俏。最热闹的还是沪宁线,昨天沪宁所有列车的实载率几乎都在100%,出行的人群主要是探亲流、返程流和部分提前出来打工的民工以及少部分学生。据南京站值班人员介绍,昨天始发客流达到了3.4万人次,还不是春运节后的最高峰,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初九和十六,那时民工流和学生流汇集,客流有望突破4万人次。

  民航:20多个航班延误

  记者从禄口国际机场了解到,由于下雪,北京、天津、太原还有福州、长沙共20多个航班晚点,其中北京和天津等地的部分航班还因天气情况取消2班。昨天禄口机场进出港人数达1.4万人次左右,出港人数比前日多出1000多人,其中哈尔滨、长春等方向增开8个班次。

  公路:苏北返宁班车客满

  公路沪宁班线昨天持续火爆,由于是长假最后一天,为赶着回去上班,沪宁方向班车昨天实载率普遍在9成以上。往苏北方向始发客流大幅减少,实载在4成左右,但是苏北回来班车普遍客满,中央门长途客运站将大量车子借调到北方兄弟城市进行加班。

  黄金周发送旅客约62万人次

  据市春运办统计,黄金周7天我市公铁航共发送旅客61.69万人次,同比上升了0.03%。总体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据了解,从1月25日春运开始至昨日,我市共发送旅客227.6万人次,同比下降了3.82%。2月7日当天公铁航发送客流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16.2万人次。据市春运办负责人江一帆介绍,春节期间雨雪天气较多,使得客流主要集中在200公里内的短途。

  作者:葛妍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