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得太疯医院看病打拥堂儿童医院每日急诊三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洋 记者 黎奎实习生张永艳)昨日,记者在市内各大医院门诊部看到,由于春节期间耍得太“疯”,这两天来看病的人打起了拥堂,消化系统病、心脑血管病和感冒是今年春节假日病的主角,医生提醒市民:春节期间玩得太累,这两天一定要注意调养。

  记者在大坪医院门诊部了解到,13日、14日前来就诊的病人比以往多了将近一半,沙
坪医院6天以来,光是来看感冒的病人也有大约300多人。暴食暴饮是“春节假日病”的主要病因,渝中区的李先生在大年三十晚上跟亲朋好友喝光了好几箱啤酒,结果导致肠胃消化功能失调,初一他不得不在医院输液观察。

  不少老年人因为忙着张罗过年而积劳成疾,记者在沙坪医院得知,有位陈姓老太为了给久未回家的儿孙准备年夜饭,过于劳累而在大年初一脑溢血,幸亏抢救及时才救回性命。

  昨日,记者在新桥医院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前来就医的患者在症状上出现了新趋势。

  江北的黄女士高高兴兴游了一趟“新马泰”,回来后却感觉头晕脑涨、耳鸣眼花,连东西也吃不下。经医生检查后,才知道是由于舟车劳顿,饮食、睡眠规律被打破而引起的不适反应,再加上旅途中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身体得不到充分放松,导致免疫力下降。

  今年许多人喜欢把绿茶掺在酒里,认为这样不容易醉。新桥医院医生介绍,由于绿茶的咖啡因含量比较高,与酒相互作用会刺激胃黏膜,不仅不能达到解酒的目的,反而会引发各种胃病,甚至可能导致胃溃疡等慢性病。

  医生称,由于玩得过度,不少市民在春节结束时易感到浑身乏力、嗜睡、不想做事、精力不集中,还伴有头晕、口干舌燥、烦躁、焦虑等症状,这是典型的“节后亚健康综合征”。市民应进行适当的锻炼,注意调养生息,把作息时间和饮食调整好,尤其这两天要注意恢复,尽量把对节后工作、学习、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儿童医院每日急诊三千人

  本报讯 (记者 黎奎 实习生 纪文伶)春节期间生病的幼儿成了医院的常客,每天到儿童医院看急诊的人数最多达到了3千。

  记者在市儿童医院急诊科看到,前来就诊的孩子和家长如潮。手里拽着气球、戴着红花的孩子显然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却是一脸病容。急诊科的苏医生告诉记者,过节这几天里,消化类疾病骤增,大约是平时的三倍以上。另外,呼吸道疾病也占了很大比例,主要表现在腹泻、呕吐和感冒。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