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白塔大修恢复乾隆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投入巨资对北海琼华岛古建筑群进行全面修缮,力争使其恢复到乾隆时期的历史风貌。

  北海的主要景物是以琼华岛为中心,岛上有白塔、永安寺、庆霄楼、漪澜堂、阅古楼等建筑物,是我国目前尚存惟一较完整的代表封建国都的皇城建筑群。

  据悉,此次北海琼华岛的全面修缮,已经被列入“北京人文奥运文化保护计划”。修缮过程中,将对修复古建筑的大木结构进行加固保护,对墙体进行维修,并重点修缮白塔这一北京城重要的标志性建筑。此外,对于后代添建、改建的建筑,除了已经成为结构体一部分或对主体结构安全有重要作用的部分外,都将予以去除,并按实物或规制恢复其原有的做法。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