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雨雪强度大道路多结冰 气象台首发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51 水母网

  降水强度为今年以来最大,对春运交通有影响,对小麦返青有利

  省气象台首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3天我省部分地区还有雨雪天气

  2月15日,我省迎来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过程。这给节后返程、出行的人们带来了许多不便。山东省气象台15日17时首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月15日夜里到明天上午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铁路、公路、航空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月14日开始全省普降雨夹雪。鲁南、鲁东南、胶东部分地区降雪水量多在14~20毫米;其他地区降雪水量在6~10毫米。从昨天6时到今日18时,全省平均降雪水量为13.4毫米,最大降雪水量为日照26.1毫米,最少的为菏泽6.2毫米。

  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成芳向记者介绍,这次降水过程有利于冬小麦越冬。全省普降雨夹雪,对净化冬季空气大有益处,监测数据显示,全省17市空气质量等级有3个城市为优,其他全是良好。

  2月15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雨雪天气使全省高速公路大多封闭,造成两个航班延误。有关方面分析,今天夜间道路雨雪结冰,可能会给民航、道路交通带来较大不便。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截止到晚上23时,全省已经有济青、潍莱、济聊、日东、济南绕城等5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另外京沪高速泰安至临沂段、京福高速鲁冀站至磁窑站段,以及同三高速日照段的鲁苏站、涛雒站、岚山站、莲村站封闭。封闭原因主要是雨雪结冰,何时开放尚不确定。

  2月15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旅客发送量仍然超过6万人次,济南铁路分局发送量超过5万人。

  据预报,2月15日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鲁西和鲁西北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2月16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17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

  18日,鲁北和半岛地区有小雪。(记者 李剑桥 薛广乾)(来源: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