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资百万美元 六旬老翁自造潜艇寻水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3 燕赵晚报

  出资百万美元“奈萨号”今春起航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名64岁高龄的老翁丹尼尔·泰勒,日前竟自己出资百万美元,建造了一艘功能先进的潜艇“奈萨号”,并打算在今年春天前往苏格兰尼斯湖,驾驶自制潜艇寻找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

  10岁时造出一艘“潜艇”

  丹尼尔·泰勒现年64岁,据称,他从小就对潜艇有着浓厚的兴趣。10岁时,泰勒利用一个旧酒桶和父亲给他的工具,竟独自造出第一艘“潜艇”,并将潜艇放到鱼塘中“试航”。不幸的是,它很快就沉没了。1958年,18岁的泰勒如愿进入美海军反潜艇作战部队,成了一名鱼雷兵。1963年退伍后,泰勒又学习了18个月的航空工程专业,并开始着手建造他一生中的第二艘潜水艇。泰勒称,这艘潜艇名叫“蝰鱼号”,重达1600公斤,只能乘坐一个人。

  24岁时找到美军氢弹1964年2月,当美军3枚威力高达20兆吨当量级的氢弹在西班牙海岸遗失之后,24岁的泰勒被一家名为“海洋系统”的私人打捞公司聘用,参与搜索行动。在驾驶潜艇经过93天的搜索之后,泰勒终于在2100米海底找到了一枚失踪氢弹。从此,泰勒在业内声名鹊起。

  多年来,“潜艇专家”泰勒还被传说中的苏格兰尼斯湖水怪深深吸引。1969年7月4日,泰勒驾驶他的“蝰鱼号”潜艇,首次前往尼斯湖探险。6个月里,“蝰鱼号”在尼斯湖中考察了六十多次,除了探测到一些不寻常的声音信号之外,一无所获。

  64岁时造潜艇寻水怪

  时隔36年后,已经64岁高龄的泰勒,忽然再次萌发了寻找水怪的欲望。为此,他不惜动用多年来积蓄的数百万美元,打造了一艘更为先进的潜艇———“奈萨号”。“奈萨号”通体黄色,足有“蝰鱼号”的两倍,可以在水下600米的深度,以每小时32公里的高速运行。

  泰勒称,他今年春天将率领马德等几名生物学家一起前往尼斯湖展开搜索行动。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