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公不作美雨雪一齐来 我国空中地面交通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节后春运返程客流持续高峰,但天公不作美,从昨天晚上开始,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出现在中国华北、黄淮、华南的大部分地区,给原本紧张的春运带来了影响。

  昨天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场大雪袭击了山东全省。

  济南大大小小的泉池上,飞雪落玉盘,亦真亦幻;泰山巍巍,雪染青松,诗情画意,在黄金周的最后一天给人们带来一份雪中情趣。受降雪影响,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降至摄氏零下10度左右。

  连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今天凌晨一场大雾又把整个南宁市笼罩起来。在迷漫的雾中建筑物只能依稀看见轮廓。

  另外,天津、青海、河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雨雪过程。为应对雨雪天气,确保春运运输安全,全国80万路政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员上路清扫路面,检修道路安全保障设施。各地公路部门还调用大型清雪设备,及时清扫路面积雪,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今天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返程的短途自驾车激增,交通部要求全国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全部开放,并及时提醒司机注意雨雪天气慢速行车。

  铁路部门全面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旅客人身安全、确保旅客列车行车安全、确保铁路畅通。目前各大车站均没有旅客滞留,各大干线列车畅通。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制订运力调配方案,防范和减轻不良天气的影响。如因天气原因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应立即起动应急预案,维护航班运行秩序。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未来两天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黄淮将有大到暴雪,江南将有大到暴雨,相关部门应及早做好应对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