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1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2月15日电记者近日从市贸工局获悉,去年深圳适时调整了海外市场开拓部署,扶持企业开拓海外新兴市场,化解贸易风险,组织企业重点开拓以俄罗斯为主的东欧独联体、东盟、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效果显著。去年深圳对东欧独联体、东盟、中东、非洲等6大新兴市场出口总额达88.05亿美元,增长26.91%。

  据介绍,去年深圳先后邀请了中国商务部、驻外使领馆、越南贸易部、俄罗斯联邦政
府部门、莫斯科工商会等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举办12场市场情况介绍会,把专家“引进来”为深圳企业介绍越南、东欧、中东、埃及等地区的贸易投资政策、环境。近1000家企业通过这一途径加深了对这些海外市场的认识,避免了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

  同时,2004年深圳与我国香港贸发局及德国、西班牙、越南等国家的相关部门合作,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泰国、东欧等地,组织了9场境外贸易推介活动,“走出去”帮助扩大深圳产品在海外的知名度。其中在南非、埃及、尼日利亚3国的推广活动中,中兴通讯、华为技术、曙光信息技术、创维公司等与外方签署了电信合作工程承包项目,合同金额达3.3亿美元。

  另外,深圳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博览会和专业展览会,借展“出海”。2004年深圳组团参加境外知名博览会和专业性展览会44个,参展总面积超过1000个标准摊位。其中,深圳组织60多家企业参加了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投资洽谈会,创维集团、深圳信恒投资公司等重大项目现场签约60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