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部和东部 南方大部持续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问天网消息,昨天,北京、天津、河北和山东出现大到暴雪,今天上述地区将是多云到阴天气为主,而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西部以及辽宁、吉林还将有小到中雪;

  受东移冷空气的影响,17~18日,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并将有一次弱的降雪过程,冷空气前锋过后,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西部、华北、
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19日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南方地区。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下游地区、江淮、江南、华南大部持续小到中雨天气,其中今天江南以及华南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雷雨,17~18日南方降雨减弱。

  19日起江南持续一个月的阴雨天气结束,江淮及其以北大部地区也将为晴到多云的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天山附近地区以及新疆西部、西藏西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北部和西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黄淮西部、汉水流域上游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流域下游、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江南的局地有暴雨。新疆东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将有6~7级大风。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西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汉水流域、黄淮西部和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贵州、重庆、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有5~7级大风。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青藏高原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湖北东部、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贵州、重庆、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有5~7级大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