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数已达万余名 分布全国164个贫困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李亚杰)冯艾、莫锋、王寿波,四川松潘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这些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西部计划在当地被称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记者日前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2004年,全国有18个省、区、市实施了地方项目,招募总人数6939名,分布在164个贫困县,使西部计划志愿者总人数达到17132人。西部计划的实施,对于改变贫困地区落后的思想、观念,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活跃当地文化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

  同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有关部门实施了支教、支农、支医、青年中心、百县千乡文化工程、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基层检察院等七个专项行动,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6212人,加上2003年招募的2年期志愿者,全国项目志愿者人数达到10193名。

  另外,团中央示范项目、中直机关项目加上上海、安徽、四川、贵州、青岛等地开展的地方项目,总共派遣了1500余名志愿者到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从事1-2年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巩固了省内发达地区支援欠发达地区和东西部地区对口支援两种模式和支教、支医两大支柱项目。

  据介绍,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并派遣了第6届研究生支教团,从全国64所高校选拔了410名研究生志愿者,前往包括山西灵丘在内的中西部54个贫困县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服务。支教志愿者不但带去了新的知识,还带去了新的生活习惯和现代理念,对于普及当地九年义务教育,提高贫困地区人口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