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惦记着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1日上午,建设银行圆通分理处的工作人员刚开始上班,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就走进大厅,从银行领出一叠现金。老人揣好钱刚要走出银行,听见跟进来的一位老友问:“老黄,还是那么多吗?”“老伙计,只会多不会少,政府惦记着我们呀!”老人大声地回答,话语中透着高兴和踏实。

  这位老人叫黄行贵,是五华区翠湖南路社区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这天,他们像往月一样到银行来领取“低保金”。老人对记者说:“3年了,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保障金不断在增加,活在这样的社会里真踏实。”“昨天,我听社区城镇居民保障服务所的同志讲,为我们的生活问题,省长、副省长还专门召开过几次会议呢……”

  两位老人的情形是我省低保工作惠泽困难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初,省政府把做好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列为群众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公开向社会承诺:筹集低保资金5.6亿元,完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应保尽保。据有关部门报告,去年1至11月份统计,全省享受低保的65万多名群众全部按时领到了基本生活保障金。

  马玉龙(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